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转债申购资金将解冻 货币市场利率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1:45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9月2日,中国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加权平均利率较前一交易日大跌70BP报2.49%,跌幅创2010年6月4日来该指标的最大跌幅。交易员表示,250亿元工行转债(113002.SH)机构网下申购资金即将解冻,导致短期资金利率出现巨大下跌。

  上海一银行间交易员表示,250亿元工行转债网下冻结的资金超过2万亿元。创历史上中国可转债发行最高冻结资金记录。大量资金在网下申购日的T+3日解冻,将极大缓解紧张的资金面。

  该交易员表示,2日是工行转债网下申购的T+2日,大行纷纷趁利率高位向市场融出资金,导致短期资金利率大跌。

  数据显示,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自8月23日的1.72%以来连续上涨7交易日,至9月1日报3.192%创三月来新高。

  本周二央行已发行了120亿元的一年期央票,加上周四的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内央行回笼资金300亿元,而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000亿元,为应对市场紧张资金情况,最终央行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700亿元。

  据悉,6月4日,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加权平均利率由前一交易日的3.15%跌至2.21%,下跌94BP。因为该日正好也是400亿元中行转债(113001.SH)机构网下申购的T+2日。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