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5月份流动性趋紧 货币市场利率大幅急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贾靖峰) 中国人民银行1日称,5月份市场流动性有所趋紧,货币市场利率快速大幅上行,长期债券发行比重明显上升,股票市场指数继续大幅下跌,成交量萎缩较多。这是央行年内在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中首度确认市场流动性趋紧。

  央行在今日发布的《2010年5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中指出,今年前5个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有所减少,债券期限结构以中期债券为主,长期债券发行比重明显上升。

  报告称,市场流动性有所趋紧,货币市场利率快速大幅上行。现券交易量略减,银行间债券指数和交易所国债指数上涨较多,国债收益率曲线呈快速平坦化趋势。

  央行称,当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3647.6亿元,较上月减少8.2%。10年期以上债券发行的比重较上月有明显上升。不过前五个月,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15313.2亿元,同比增加36.7%,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累计成交4.9万亿元,较4月份减少4.4%。

  分析人士称,“市场流动性趋紧,市场利率快速大幅上升”是对近期市场流动性新变化的如实描述,是央行在年内的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中首次表述“流动性趋紧”。此前,央行对流动性的判断为“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