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外资银行运行和监管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吴雨、刘诗平) 银监会主席日前强调,目前外资银行风险跨境传染的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在华外资银行的公司治理还不完善,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不容忽视,外资银行的运行和监管面临挑战。

  银监会2010年外资银行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2009年银监会成功处置了以美国联合银行被接管为代表的风险跨境传染事件,确保了在华外资银行的稳健运行,维护了金融安全与稳定。银监会以此为契机,建立了一套以抵御跨境风险传染为重点,以提高外资银行自身风险抵御能力为根本,以跨境监管合作为手段,以梳理完善外资银行监管“工具箱”为关键切入点的跨境风险传染应对机制。

  刘明康强调,今年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外资银行风险跨境传染的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在华外资银行的公司治理还不完善,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不容忽视,外资银行的运行和监管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他指出,银监会要总结处置外资银行跨境风险传染的经验教训,完善监管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的能力、危机处理能力和监管合作能力。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还在监管会上指出,外资银行监管要把握风险监管的预防、识别、控制和处置四个环节,完善现有监管体制,改进外资银行监管的联动与合作,加强监管矩阵联动与信息共享;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监管工具与手段,发挥准入、现场与非现场等监管工具的效能,整合监管工具;此外,还要加强队伍建设与监管能力建设,加大人才储备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监管人员专业素养与能力。

    附:刘明康在银监会2010年外资银行监管工作会议讲话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