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农工建交五大银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6:58  京华时报

  在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高房价又成争议的热点,有关二套房贷款收紧的消息也不断传出。记者昨天调查了解到,除了首付不能低于40%以外,五大行正收紧二套房贷款利率,其中,农行、建行近日取消了二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中行则执行1.1倍基准利率,以前还能打7折的交行正酝酿新政。

  记者咨询了五大行,发现工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可优惠的幅度是最大的,目前最低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8.5折,但比以前最低可打7折的优惠幅度小了不少。农行、建行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也不下浮,建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是建行的VIP客户或者在建行已开通五项业务,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中行是执行1.1倍基准利率,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如果客户资质好的话,执行基准利率。

  交行的房贷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要发生变化,预计最近一两周新的政策会出来。目前接下的客户先进行审批和资质评定,待新的利率政策出来以后再告知客户。

  上述五大行的房贷客户经理均告诉记者,在近期收紧了二套房的贷款政策,首先是认定比以前严格了,只要之前贷款买过房,不论是否已经还清,都按二套房政策执行。其次,以前如果遇到资质非常优秀的客户,有可能利率下浮一些,甚至有的能够享受到7折的利率,目前看是不可能了。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鸣飞表示,目前监管层允许银行根据风险上下浮动二套房贷款利率,当然也要考虑到银行整体的贷款利率上下浮情况,就是将公司贷款和个人贷款统筹考虑。(记者高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