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12月支出较大不是年终突击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3: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朱宇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7日就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从历年预算执行情况看,财政支出进度均呈“前低后高”走势,其中12月份的进度通常都在20%以上。12月份财政支出虽然比较多,但都是按预算要求支出的,不是“年终突击花钱”。

  前11月财政收支数据公布后,有媒体发现,前11个月,全国财政支出56236亿元,仅完成年度预算的73.8%,因此担心12月财政支出规模会突然放大,造成“年终突击花钱”。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按全国人大批准的全年支出预算76235亿元推算,12月份全国财政还有2万亿元的支出预算需要执行。其中,中央本级3068亿元,地方本级16931亿元。

  该负责人解释称,从历年预算执行情况看,财政支出进度均呈“前低后高”走势,一季度各月支出进度都较低,二、三季度逐步回升,第四季度则进一步加快,其中12月份的进度通常都在20%以上。以前三年情况为例:2006年12月份全国财政支出10812亿元,占预算的28.2%;2007年12月份支出11697亿元,占预算的25.1%;2008年12月份支出16767亿元,占预算的27.6%。2009年按完成预算推算,12月份的支出规模将为2万亿元,占预算的26.2%。

  预算支出前低后高,四季度尤其是12月份支出数量较大,主要是一些体制性因素造成的。今年还受到财政收支波动较大的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