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或同比增长13.3%

2013年12月06日 14:19  证券市场周刊 微博

  《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11月一致预期”显示,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均值为13.3%,持平于10月份真实值。

  调查显示,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最高值13.7%,最低值12.5%,中值13.3%。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受益于三季度以来经济增速明显企稳,国内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反弹,截至10月末,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恢复增长至102.9的半年内新高。而历史经验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领先于消费总额增速约两个月。

  “双十一”交易量激增会拉升11月增速。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指出,“双十一”当天,支付宝[微博]交易额突破350亿,相当于内地日均零售总额一半,而去年同期为191亿。这仅仅是天猫[微博]和淘宝成交量,京东等其他电商亦创佳绩。历史数据显示,2009年及其之前,11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往往较10月减速,但2010年开始,11月增速开始快于10月,且在“双十一”成交量飙升的2012年大幅加速0.4个百分点。

  基数效应可能会拉低11月同比增速。鲁政委指出,2012年同期环比增长较强,可能拖累2013年11月同比加速幅度。2012年11月,季调后环比为1.21%,高于今年前十月季调后平均环比1.10%。

  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预计,消费增长维持稳定。从具体商品来看,尽管11月地产走弱,与之相关的家电、纺织和商贸消费偏弱,但消费升级动力依然存在,汽车销售较旺盛。

  “双十一”对大家电销售带动有限,兴业银行的草根调研显示,仅彩电销量增长较快,厨卫、冰箱、洗衣机销量稳定,空调销量一般。11月汽车销售依然强劲,11月前两周全国广义乘用车厂家销量环比增长29%,同比增长33%;零售方面,第一周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持平;第二周的零售同比增长达到15%,增速很强。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微博]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微博]、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丢冠三冠王梦碎 贵州历史首冠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
  • 梅新育:嫦娥飞天之际的忧思
  • 海宁:伦敦和洛杉矶的雾霾之战
  • 端宏斌:山寨币能否复制比特币神话
  • 张庭宾:毒霾警告疯狂发展模式应转变
  • 谢百三:新股改革几个亮点和疑点
  • 钮文新:比特币到底是什么
  • 乖乖老鼠:比特币为何不能成为通货
  • 朱大鸣:高层重申房地产调控意味什么
  • 梁建章:北京的承载力有多大
  • 叶檀:降低公务员饭碗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