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局:消费刺激政策等多重因素致GDP增速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1:2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4月13日电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的回落实际上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既有国际环境变化导致市场需求增长放缓的因素,也有前期刺激消费,包括方向调控有关的政策,特别是刺激消费的政策推出以后主动调控的结果。

  同时,盛来运认为,除了国内外环境对经济增速的影响,也有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期以后潜在生产率有所下降的影响,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30多年平均将近两位数的增长,前期支持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些因素从供求关系上,从对经济增长的制约因素来讲有一些影响在显现。中国经济运行中确实存在不平衡、不可持续、不稳定的因素,特别是资源消耗方面,我们一定要改变以往的靠资源消耗,靠大量的廉价劳动力投入来支撑经济,发展经济的做法。我们要加大技术创新,加大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追求一种新平衡。(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