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建部:扩大房产税试点城市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07:0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木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5日表示,住建部正和财政部、税务总局总结重庆和上海房产税试点经验,研究扩大房产税征收城市。但下一个试点城市选哪还没有定。

  齐骥说,我国正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居民自住房的需要持续增加,满足这方面的需要,是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相反,投机性购房扭曲供求关系,会造成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影响经济的有序发展。因此在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必须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

  齐骥认为,伴随着城镇化,逐步形成了大量的贫民居住区,是任何一个国家在工业化过程当中一段艰难和困惑的经历。消除城市贫民窟现象,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是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的严峻挑战,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齐骥表示,针对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过高、投资需求过热的趋势,中央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力度,抑制不合理的投机需求,遏制房价的快速上涨,成果逐步显现。进入2012年以来,全国住房的价格总体平稳,一些城市的房价开始松动,调控正朝着预期目标不断深入,并取得实效。

  齐骥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变化,符合市场自身发展规律,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我们将继续落实国家的部署,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促进价格合理回归。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差别化的税收、信贷及限购等措施,坚决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另一方面要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并通过信贷的帮助,满足居民合理的需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