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驳美指责中国不守规则:己所不欲施于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1:17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将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

  第一个问题,美国最近有一些措施,如果发现中国的出口有补贴的话,美国可以加税,请问中国商务部怎么看这个问题?会不会有什么反对的措施?第二个问题,现在很多人在说中国的经济改革不够深,请问部长自己怎么看这个问题?觉得经济改革够不够深,如果不够深的话,应该在哪些方面继续改革?

  陈德铭:

  您不仅中文讲得好,设计问题也很巧妙,一个问题含着两个问题,所以我重点还是要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说美国指责中国不守规则和有补贴的问题。我确实注意到最近美国无论从总统先生、相关部长、国会议员以及有关方面对所谓“中国不守规则”的问题进行了横加指责,而且把指责的重点说是中国的“补贴行为”。

  陈德铭:

  首先我想说明,中国遵守的是我们加入的那些国际组织的规则,比如在经济和贸易方面,我们作为一个新成员和发展中成员,十一年前加入了世贸组织,所以我们遵守的是世贸组织的规则,但我们没有义务去遵守某一个国家超出这些国际组织规则的内部法律和规定。

  陈德铭:

  在遵守这些规则的同时,我们也是和世贸组织其他150多个成员要求互相共同遵守这些规则,而不能己所不欲、施于他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