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侈品关税争议要以扩大国内消费为根本出发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1:37  新华网

  2011年7月15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国内外贸易形势以及国际经济合作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一财经电视记者】:奢侈品进口关税还是比较有争议的,不知道商务部接下来有没有具体的计划

  【姚坚】:关于扩大进口的问题,品牌商品的进口是整个扩大进口的组成部分,前一阶段我们看到有一些专家对这个事情有不同的评论,我想各方的评论都有他的出发点,但是根本的出发点还是要以扩大国内消费、扩大国内需求作为根本的出发点,这是中央在转变我们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这样一个总的框架下制定的一个根本的原则。我们知道中国这几年持续出现贸易顺差,如何改善贸易顺差,内外差价这么大,如何改善内外差价的问题,使国内的老百姓、使国内大多数改革开放受益者能够享有这些成果。大家知道现在国内旅游服务贸易已经是逆差了,这是不可想象的,也就是我们出去的人已经大大超出进来的人了,十年前都不敢想象,这些人出去都干什么购物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必须重视这些现象。在上述基础上,进一步改善中国贸易平衡状况,使那些看不见的进口变成实实在在的进口,使那些虚高的价格变成老百姓能实实在在享受的价格,这应该是共同的目标。有些专家有不同的观点,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就是扩大国内消费,这是根本点。谢谢你。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