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坚持宏观调控取向不变 提高政策前瞻性

  □尽快恢复和出台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

  □振兴物流业的措施不但要迅速出台,而且要令出必行

  ⊙综合新华社报道

  7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来到陕西咸阳、西安等地,访农户、看超市,深入工厂农村、物流公司,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就当前经济运行有关问题调研,并在西安主持召开山西、河南、四川、陕西四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运行的情况总体是好的。同时,经济发展的国内外环境仍然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不少。要准确判断经济形势,认真研究和及时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宏观调控的取向不变,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统筹做好关系全局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关于猪肉价格涨幅较大问题,温家宝说,稳定猪肉市场是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快恢复和出台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向市场发出稳定信号。同时研究治本之策,跳出生猪生产周期性波动,实现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对各行业发展状况,温家宝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复苏进程曲折缓慢,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异常。只有调整结构,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才能在竞争中取胜。这是一场硬仗。他要求有关部门要从行业入手,分行业研究,分类施策,及时解决。

  关于振兴物流业问题,温家宝说,我国物流业总体水平落后,影响企业发展,也影响居民消费。发展物流业,可以促进其他产业发展。振兴物流业的措施不但要迅速出台,而且要令出必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