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9.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00: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朱剑红、陆娅楠)据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的主要指标数据,初步测算,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2.1%,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0%,涨幅比上年全年提高1.7个百分点。3月份CPI同比5.4%的涨幅创下31个月来新高,但环比0.2%的降幅也是8个月来的首降。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呈现出经济走稳、就业增加、物价可控、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特点,开局良好。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55亿元,同比增长34.3%。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9465亿元,同比增长2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922亿元,同比增长16.3%。一季度,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3月份上涨7.3%,环比上涨0.6%。进出口总额8003亿美元,同比增长29.5%。

  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63元,同比增长12.3%。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2187元,增长20.6%。

  货币供应增速回落,新增贷款继续趋缓。3月末,广义货币余额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6.6%,比上年末回落3.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余额26.6万亿元,增长15.0%,回落6.2个百分点。联系本文记者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