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亚洲在金融危机中率先企稳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张朔)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十周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表示,1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已经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论坛之一。

  15日上午,胡锦涛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推动共同发展 共建和谐亚洲》的演讲。

  “10年前,在亚洲有关方面和人士共同努力下,博鳌亚洲论坛宣告成立。这是新形势下亚洲团结意识日益提高、合作意愿不断增强的一个重要标志。”

  胡锦涛说,“1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论坛之一。博鳌亚洲论坛之所以能够不断成长,得益于亚洲快速发展,也见证和推动了这一历史进程。”

  胡锦涛表示,10年来,亚洲经济快速发展,区域合作蓬勃推进,国际影响力持续提高。亚洲经济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率先企稳复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恢复和增长的重要引擎。亚洲发展不仅有力改变着亚洲人民命运,而且日益影响着世界发展进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