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大增36% 达18494.3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6: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财政收入大大超出预算增幅,国家财政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18494.39亿元,同比增长36%。而昨天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政府预算显示,2011年全国财政收入增幅为8%。

  对此,财政部分析认为,前两个月收入增幅较高主要是受进口大幅增长以及部分上年末收入在今年初集中入库等因素影响。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实以及一些特殊增收因素消失,财政收入增幅将会出现相应回落。

  从主要税种来看,1至2月份,国内增值税完成4371.01亿元,同比增长26.1%;营业税完成2770.15亿元,同比增长27.8%;企业所得税完成2716.09亿元,同比增长36.3%。值得注意的是,个人所得税在所有税种当中增幅居首。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我国个人所得税完成1466.33亿元,同比增长54.6%,已经达到去年全年个税收入三分之一的水平。其他税种方面,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74.81亿元,同比下降16.1%,是唯一一个呈现下降趋势的税种。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