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3月CPI同比通胀率或反弹 超5%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下午消息 统计局公布宏观数据,2月CPI同比上涨4.9%,PPI涨7.2%。对此,中金公司表示,通胀压力依然存在,3月CPI同比通胀率反弹小幅超过5%可能性较大,维持今年通胀前高后低,全年在4.5%左右的看法。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根据以往经验,预期3月CPI环比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由于3月较高的翘尾因素,CPI 同比通胀率反弹小幅超过5%的可能性较大。

  1-2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24.9%,高于市场预期。国家统计局也调整了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口径,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起点标准由项目计划总投资5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根据统计局的解释,中金认为这一调整可能导致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低估,但是低估幅度不会超过0.3个百分点,影响不大。

  而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8%,低于市场预期的19.1%。消费的同比增速大幅下降,中金认为,既反映较高的基期效应,也显示出消费需求实质性走低的迹象。

  对于消费下滑的原因,中金报告称,一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住房成交量出现萎缩,可能导致与由住房购买而派生的相关消费需求下降,比如家电、装修材料等产品2月的同比增速均出现较大幅下滑;第二,汽车购买优惠政策的取消以及去年汽车消费因为政策刺激充分释放可能使得今年汽车消费增长下降。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