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应对通胀并不特别侧重于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1:04  新华网

  2011年3月11日10:45,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举行主题为“货币政策及金融问题”记者会。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出席记者会接受媒体采访。

  [周小川]:您的第二个问题涉及到的是CPI。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经济体,人口也多,经济规模也大。因此我们说,汇率调整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国内的价格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相对于小国开放型经济来讲,这个影响并不是那么大。

  因此应对通货膨胀的各项政策工具中,最主要的一些手段里头,并不是特别侧重于汇率这项工具,因为还有其他若干项工具。因此我想,我们的汇率政策和汇率改革还是要坚持“三性”,其中一条叫渐进性,也就是我们还会坚持用渐进性的办法来推进汇率改革,增强汇率的灵活性。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