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王军:高尔夫球有被歧视的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1:40  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在接受对话时称,自己所钟爱的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一直有被歧视的倾向;当谈及自己曾经生活过、也是其父王震“战斗”过的新疆时,王军说自己对新疆的感情很深,并将那里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现在每年都回到那里去看一看。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称,自己所钟爱的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一直有被歧视的倾向;当谈及自己曾经生活过、也是其父王震“战斗”过的新疆时,王军说自己对新疆的感情很深,并将那里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现在每年都回到那里去看一看。自己仍很关心新疆,但已经退休,是个闲人。

  我就是来听一听、学习的

  3月3日下午,风和日丽,天安门广场,红旗飘扬,一辆辆从各驻地驶来的中巴车停在广场,来自社会各界的2000多名政协委员陆续下车,每每一张熟悉的面孔走过,参与报道的中外记者便将其围得水泄不通。

  委员陆续步入人民大会堂,参加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天安门广场,只剩下一辆辆空车,不时有特警车辆巡逻。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步入视野,着一身休闲装,一只手插口袋,独自一人大步向人民大会堂走来。

  他就是前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或许,正是由于这样的特殊身份,王军每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都极其低调,几乎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去年的3月3日,政协会议开幕当天,他便选择避开人群,低调入场。期间,王军只说了短短一句话:我就是来听一听,学习的。

  退休后热衷高尔夫球事业对财经界人士而言,王军这个名字并不因为其是王震之子而闻名,而在于他此前的职务:中信集团原董事长!1979年,荣毅仁组建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时,王军就是其中一员,从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业务部处长、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中信香港公司董事长,中信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直至中信集团董事长。2006年,因为到了65岁关口,王军正式离开自己工作了27年的中信集团。

  1941年出生的王军,今年已至古稀之年。王军曾对自己的部下说过自己的志向:退休后找个高尔夫球场做草坪师。现在,王军的身份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主席、亚巡赛名誉主席、北京林业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精力就在打造中国的高尔夫事业上。王军在1996年组织发起中国高尔夫首个正规职业对抗赛事,至今已举办了11届;并于2010年4月15日,出版了《朝向白皮书——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2009年度)》,被业界认为是中国高尔夫界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行业报告。

  关心父亲“战斗”过的新疆

  3月3日下午,凤凰网再次对话王军,和去年一样,王军此次话语依然不多,步子走得很快。谈及其所钟爱的高尔夫,王军笑称,高尔夫在中国一直有被歧视的倾向。

  谈及自己曾经生活过、也是其父王震“战斗”过的新疆,王军说自己对新疆的感情很深,并将那里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现在每年都回到那里去看一看。自己很关心新疆,但已经退休,是个闲人。

  以下为对话实录:

  问:您一直比较关注高尔夫,在两会上会谈这些吗?

  王军(笑):(高尔夫)在中国一直有受歧视的倾向。

  问:去年您出版了高尔夫白皮书,这份白皮书对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有什么样的影响?

  王军:让大家能了解一下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基本情况。

  问:对普通人来说,高尔夫确实有些陌生。现在有些大学会开设高尔夫课程,您怎么看?您也在一些大学担任名誉教授。

  王军:我们在大学开设(高尔夫课程),(其实应该)从中小学做起吧。

  问:您曾经在新疆生活很多年,那里也是您父亲王震奋斗半生的地方,至今,提起新疆的稳定与发展,都会提起您的父亲。您现在经常回新疆吧?

  王军:我从小在新疆生活,那里是我的第二故乡。

  问:主要是在兵团?

  王军:兵团和自治区(都呆过),很喜欢兵团。

  问:这次中央提出新疆新一轮大开发,您怎么看这一次开发对新疆的机遇?

  王军:我很关心新疆,但是我已经退休了,是一个闲人。

  问:但是您还牵挂着新疆,尤其新疆兵团?

  王军:差不多每年都会去一下。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