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联涛:地产企业借款超过资产55%将引发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8:01  《财经网》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一些贷款已经放出,短期内无法收回。”

  【《财经》记者 王宁宁】12月17日,在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现场,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沈联涛对《财经》记者表示,一旦地产公司的长短期借款超过总资产的55%,将引发危机。

  沈联涛认为,现在一些银行把地产当做优质客户,将其作为主要的投资方向,是“最大的错误”,“爱尔兰、美国的经验都告诉我们,地产泡沫一破裂,银行全部会完蛋。银行家不要忽略这个风险。”

  “9.29新政”颁布后,银监会曾向全国金融机构下发《关于提示房地产企业规避调控政策有关风险的通知》,要求严控地产开发商房贷风险。沈联涛指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一些贷款已经放出,短期内还无法收回。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