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骏:人民币汇率须保持较大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6:10  《财经网》

  中国通货膨胀不光是一个内部产生的通胀,汇率可能出现大幅度波动,人民币汇率必须保持相对较大的弹性”

  【《财经》记者 王毕强】“中国通货膨胀不光是一个内部产生的通胀,汇率可能出现大幅度波动,人民币汇率必须保持相对较大的弹性”,今天中午,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博源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马骏在《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他认为,如果中国在未来六个月内不能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则可能会对中国的实体经济产生冲击。

  马骏表示,除中国以外,其它国家通货膨胀通常在5%到10%之间,中国刚刚跨入了这个区域。中国通货膨胀不光是一个内部产生的通胀,还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由于QE2的推动,这部分有不可控性,对于通胀的把握能力我们不能过分自信。

  马骏说,由于汇率可能出现大幅度波动,包括美元兑日元、欧元大幅度波动,人民币汇率必须保持相对比较大的弹性。如果没有弹性,其它货币大幅度波动的情况下,就会导致中国实际有效汇率和名义有效汇率大幅度波动,从而导致对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冲击。

  “汇率应该增加弹性,至少在今后六个月当中,应该呈一个加速升值的态势”,马骏反复强调,由于汇率可以非常有效地对应“进口通胀”,尤其是进口大宗商品,很多项目在过去四个月当中已经上升了20%左右,如果汇率能够升到5%,对于人民币进口产品价格有直接抑制效果。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