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李华腐败案内幕 与重庆移动沈长富案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7:55  经济观察网

  张晓晖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据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称“中国移动”,0941.HK)的腐败案又曝出新内幕,四川移动原总经理李华案与重庆移动原总经理沈长富案有关联之处。

  日前,有媒体称,李华交代出20亿元的受贿金额。经济观察网记者遂向消息人士求证。该人士称,20亿的受贿金额值得商榷,同时李华的受贿途径也并非仅仅从设备进口商处获得。该人士称,按照行业潜规则,李华、沈长富从通讯设备供应商处得到的回扣,不会超过合同金额的3%。

  李华收受的巨额贿赂,更多的源自中国移动在电信的增值业务,即所谓的依靠中移动营运的大小SP公司。光在增值业务上的贿赂,就远远超过了设备进口方面的回扣总额。

  同时,经济观察网记者还得知,李华与沈长富私下的关系是铁哥们,两者相互之间知根知底。沈长富的儿子沈力,一直在成都经营有中国移动的增值业务,与李华执掌的四川移动,互有往来。

  沈长富被捕之后,其情妇朴媛(音)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其所从事的正是围绕重庆移动开展的增值业务。朴媛专门为此开设有公司。至今,沈长富案仍在继续发酵,或牵连出更多人。

  李华、沈长富案中两者收受的贿赂,很多钱都存在了海外账户上。

  多数业内人相信,四川移动原总经理李华、重庆移动原总经理沈长富的入案,与中国移动原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案发有关。

  2009年12月底张春江案发后,其副总裁一职由42岁的中国移动总裁助理李慧镝于2010年1月接任。

  经济观察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中移动腐败系列案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