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期:CPI保3%有难度但能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9:12  新京报[ 微博 ]

  在昨日的“2010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10月份CPI预计会达到峰值,GDP增长今年在10%左右。他表示,今年CPI保持在3%左右有难度,但能实现。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CPI数据逐月走高。1月份1.5%、2月份2.7%、3月份2.4%、4月份2.8%,到了9月份CPI高达3.6%,已经连续8个月实际利率为负。对于10月份CPI会创出新高的市场预期,姚景源认为,虽然不好预测,但是“我觉得确实会比较高,肯定高于9月”。姚景源表示,从走过的这一年来看,将CPI保持在3%“有难度、但能实现”。

  “物价上涨的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以食品价格上涨为主,食品价格占了物价上涨总水平的70%。”姚景源称。从全年看,把物价上涨控制在3%左右能够实现。

  姚景源称,与“金砖四国”的其他三国相比,我国目前的形势依然可控。今年三季度巴西的CPI为4.7%,俄罗斯为7.0%,印度8月份的数据是9.9%,但这三国的GDP增速都低于中国。

  本报记者 苏曼丽 实习生 刘兰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