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来运: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仍在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1:08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10月21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第一财经电视记者:刚才我们看到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同比增长是24%,但是新开工项目却是出现了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减少,减少了12465个,这个原因主要什么?新开工项目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

  盛来运:谢谢你的提问,你确实很仔细,这些很小的问题都被你发现了。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新开工的项目确实是在减少,因为今年的二季度开始,国家为了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特别是在中央投资的计划方面,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新开工项目的增加。但是有一个数据我希望你再注意一下,实际上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还是在增加的,而且是同比增长24.5%,与投资的增幅基本相当。这说明单个项目的投资规模是增加的,我想这与我们国家今年以来采取的限制一些高耗能产业、重复项目产业的发展等宏观调控的措施是有关联的,至于哪些领域下降得多一点,我现在也不清楚,我可以让相关的同志给你查了以后告诉你这方面的信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