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迅雷:警示性加息不会改变大盘中长期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9: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晚间消息,针对央行刚刚宣布的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消息,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表示,考虑到对人民币升值的担忧,估计此次加息警示作用较强,对股市而言,可看作利空出尽,不会改变大盘中长期走势。

  本月21日将公布三季度宏观数据,对此,李迅雷认为,央行已经掌握了第三季度宏观数据, CPI和GDP都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此次加息是出于对通货膨胀和流动性的担忧。 他强调,如果此次加息仅是一次性调整,那么作用是警示性的,不会改变近日显热的大盘中长期走势。

  “不过,考虑到对人民币升值的担忧,央行此举的警示性更强,连续性加息的可能不大,就此来看,是前期加息传言的利空出净。”李迅雷说。

  今日晚间,央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珏珺 发自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