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调查:四成受访企业计划增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0:03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 孟梅实习生江帆)昨日,“汇丰中小企业信心指数”调查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在全球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中国内地中小企业对近期的业务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信心度维持在6个月前的水平。另外,超过半数受访的内地中小企业表示愿意使用人民币作为其跨境贸易结算货币。

  调查显示,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的受访内地中小企业仍为绝大多数,但预计经济增速加快的受访企业(31%)比6个月前的调查(41%)已有所减少。而预期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将维持不变的受访企业从6个月前的52%增至近60%。

  尽管对未来经济仍趋于不明朗,不过,内地中小企业仍希望在未来对企业进行扩张。调查显示,42%的受访企业计划在下半年增加资本支出,该比例较去年第四季度(35%)有所上升。而表示将资本支出维持在当前水平的比例超过四成,该比例与6个月前相似。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