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最准分析师海通证券陈露:信贷投放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2: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上午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5月经济数据。《证券市场周刊》与CCTV2“市场分析室”联合发起、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5月一致预期”调查,其中海通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陈露对经济数据预测最准。她表示,信贷投放符合市场预期,按照年初预定的“3322”节奏运行,且尚不足以启动加息周期。

  陈露表示,5月新增贷款相比4月7740亿元有所回落,这在市场意料之中,既无超预期紧缩,也无超预期投放,信贷投放在监管层的调控范围之内,并没有显现出进一步紧缩的动向,还是维持原来的信贷投放节奏。

  不过当前外围国家经济突发事件较多,因此在国内政策上,尤其是关乎经济发展的政策,陈露认为“后续比较谨慎,目前处于观察期阶段”。她预测,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空间有限,最多会上调一次,而结合出口数据看,当前“有必要”增加人民币汇率浮动弹性,待打乱市场预期后在进行人民币升值。

  令人欣喜的是,5月CPI和PPI数据和陈露预测的完全一致。而观察这两个数据,她指出,“这不足以成为加息与否的主要凭证,还需看后续表现。”

  陈露指出,三季度是货币政策的一个敏感窗口,如果7、8月份没有进行加息的话,那么四季度加息动力也会有所减弱,而从目前数据看,还不足以启动加息周期。

  从整体情况分析,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各个方面的数据会在6至9月间达到一个峰值,她预测之后将处于下行状态。比如,伴随着经济的发展,经济需求大幅回暖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应该是温和上涨时期,所以PPI上涨动力减弱,不过还会温和上扬至7、8月后见顶回落。(超彦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