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创年内新高 加息周期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0: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1日上午消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4月宏观经济数据,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创年内新高。对此,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CPI涨幅超出了此前预期,但未破3.0%上限,仍旧维持原来的加息周期在6-9月预期。

  对于信贷数据,鲁政委表示:“新增信贷的数据和我们的预期差不多,但高于市场的预期”,不过,M2的增长“低于我们的预期”,这是因为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的缘故。

  而对于此前市场认为的投资放缓说法,鲁政委认为,投资放缓对年内经济的发展并不会产生影响,投资回落一点反而是一件好事情,有利于经济的发展。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数据,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8%。CPI创年内新高。    

  4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7740亿元,同比多增1822亿元,广义货币M2为65.66万亿元,同比增长21.48%。(超彦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