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远征:CPI下降不代表通胀预期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上午消息,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数据,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3月CPI同比上涨2.4%。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CPI下降不代表通胀预期减弱,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

  曹远征表示,我国CPI统计体系中食品的比例较大,一月份蔬菜上涨导致CPI增加;而3月份生猪价格下降,同时猪肉在CPI统计中占权重较大,导致CPI下降。所以CPI的变化不能完全代表通货膨胀情况,CPI下降不代表通胀预期减弱。

    曹远征认为,是否加息取决于两个因素:汇率因素和通胀状态。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变的情况下,如果加息,可能进一步加大热钱的流入。在汇率条件不成熟,而CPI处于温和通胀的范围内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推迟加息。

  他认为,加息可以在5月份中美对话后,与汇率问题一揽子考虑。他预计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华艳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