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通过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9:33  《财经网》

  按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由各省(区、市)分别选择1至2个城市或城区开展改革试点

  【《财经》记者 桑乐】2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由各省(区、市)分别选择1至2个城市或城区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会议表示,此次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重要任务包括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实现由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来补偿的机制。同时,国家还将加快推进多元化办医格局。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鼓励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院。

  2009年12月22日,李克强副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并审议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和试点城市的名单。《财经》记者1月底获悉,《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有望于2月初获得国务院批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