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称将对油价管理办法进行细节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6: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2009年5月8号国家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有人认为,22个工作日时间过长,不能及时反映国际油价变化。对此,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今天(28日)在接受中央台记者冯雅独家专访时明确表示,2010年发改委将对有关细节进行必要的调整。

  周望军:大家看到的2009年5月份公布的油价管理办法里有一个括号:试行,这就说明这个办法还不尽完善,不是尽善尽美。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还会对国内成品油价格的监管制度进行一些细节上的调整,使它更加科学、规范、透明。

  这其中也包括社会上反映的22个工作日是否过长,价格的调整是不是能够更加反映市场的供求关系和消费者的需求等等。我们认为,2010年应该继续完善成品油价格管理办法,届时还会以相应的方式征求社会的意见,以进一步完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