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代市长称60%百姓收入被拉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7:36  扬子晚报
南京代市长称60%百姓收入被拉高
南京代市长季建业。资料图

  昨天上午,南京代市长季建业在市政协科协界、工商联以及港澳、经济界等联组讨论上,听取了20位委员的建议后,他回应了问题。

  富民要先拆除“思想上的围墙”

  妙语一:说到富民问题,其实我很清楚,60%的百姓口袋里并不达每年公布的收入平均数,是“被拉高”的。这就需要营造创业气氛,明城墙要保护,但思想上的围墙要拆除。

  就为民、富民的民生问题,季建业说,南京市民的收入里工资收入占65%,全市居民的人均收入为什么那么高,是因为部队、科研院所等精英阶层的收入普遍高,所以将收入平均数拉高了。说句实在话,工薪阶层的收入还达不到平均数。要让老百姓的口袋真正变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农民,要让他们的土地资源变成土地资本;城市居民,就要鼓励他们创业,1个人创业,带动10个人就业,甚至100个人就业,但目前南京创业氛围不算浓,政策还需要继续拓展,明城墙需要被保护,但思想上的围墙是要拆除的。

  地铁竣工要四年“远水不解近渴”

  妙语二:千万别再说市长表态“过江通道不收费”什么的了,政府也不能不经调研和权衡利益就轻率出台政策的。

  过江难,城区交通拥堵等,是市长永远绕不开的话题。昨天,季建业笑着说,千万别再说市长表态说过江通道不收费什么的,目前倒是在酝酿“年票制”,外围收费,内部不收费。需要强调的是,这些都需要权衡各方面的利益,而且都需要时间来调研和论证,政府不能轻率出台政策。

  另外今年将上马不少地铁项目,3年里就将投入330亿,目标就是为了让50%的市民出行时选择公交,实现上班时间只要35分钟,汽车时速达30公里。但这些都需要时间,像地铁3号线和1号线西延,都需要4年才能建好,“远水解不了近渴”,还希望市民们耐心一点。

  杨丽艳 孔小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