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金融公司或借力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7:11  东方早报
消费金融公司或借力银行卡
消费金融公司暂时只对购买家用电器等小额消费发放贷款。 CFP 图

  中银消费金融公司最迟今年7月开业

  东方早报记者 孙雯 黄武锋 

  落地浦东的中银消费金融公司预计最迟将于今年7月正式开业。

  昨日早间,银监会在其网站上公布,已批准北京银行(601169)、中国银行(601988)、成都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根据上述三家商业银行提交的筹建申请,北京银行拟在北京市设立独资的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行拟联合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和陆家嘴金融发展控股公司在上海市设立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都银行则拟联合马来西亚丰隆银行在成都市设立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银监会称,天津市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申请也正在受理审批中。

  根据银监会的筹建批复,上述三家商业银行应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在筹建工作完成后,按照有关规定向银监会提交开业申请材料。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消费金融公司“操作”问题,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消费金融公司本身不能发卡,因此其推出的信贷业务将以银行卡为载体。

  中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朱韬此前曾透露,不排除把中行推出的借贷合一卡作为工具,使用于消费金融公司。

  问题随之而来。有银行业内人士担忧,新的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产品与信用卡十分相似,如何普遍被大多用户所接受将是问题。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利率需低于信用卡费用,才能具有市场竞争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