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建部:严控二套房贷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20:19  新华网
  11月28日,李连源(中)通过网络召集和联系购房团成员。 一年前的李连源,是西安一个普通的房地产中介人士。一年后的李连源,是西安小有名气的“万人购房团”组织者。通过一年间对房地产市场的深层次介入,李连源对楼市冷暖有了切身感受。 新华社记者 都红刚 摄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杜宇)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作为房地产业主管部门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将采取哪些新举措呢?

  记者从近期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的同时,扩大经济适用房的供应范围是其中一个新举措。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在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的同时,可以扩大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范围,由低收入家庭向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逐步扩大。”

  房价上涨过快,有庞大市场需求支撑的因素,背后是中低收入群众的基本居住需求得不到满足。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使中低收入群众有房可买、可租,才能平衡供求关系,削弱房价上涨的基础。

  为此,住房城乡建设部提出,2010年要通过棚户区改造和新建、改扩建(购置)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其开工建设的套(户)数比2009年增加三分之一,以加快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另外,安排建设的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安置住房规模将比2009年增加一倍,以逐步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另外,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大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和供应。

  姜伟新说:“房价上涨过快、住房和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不足的城市,要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及其土地供应数量和比例。”

  为此,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要对以上五类住房抓紧编制今后三年建设规划,年度计划要落实到地块。各地规划主管部门要加快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和商品住房项目的规划审批工作。

  2009年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投资投机性购房是重要因素。姜伟新明确表示,在继续支持居民自住住房消费的同时,要更加严格二套住房信贷等管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