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摩:市场误读周小川 准备金率不会很快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0:5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摩根士丹利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很多投资者根据央行行长周小川前日的讲话,得出存款准备金率即将上调的判断,“这一理解是错误的”。

  此前一天,周小川在2009金融论坛上解释了两个问题:为何中国需要存款准备金率这个调控工具,以及为何需要行政维持银行的存贷款息差(详见早报23日A37版)。随后,就有市场人士开始担忧,上述表态可能意味着央行会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紧缩措施。A股市场当天应声下跌2.3%。

  但大摩的报告称,周小川提出上述言论的环境是在学术地讨论货币政策,他之所以提到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及维持存贷款息差,是在为央行的实际操作辩护(编注:当天会上周小川也曾提到,国际上认为存款准备金作为货币政策工具应该废弃)。

  大摩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理由将周小川的言论视为央行将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信号。

  大摩重申,2010年年中之前,央行不太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加息,但如果庞大的对外收支顺差过早地引起流动性泛滥,也不排除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周期会在2010年第二季度初期出现。至于下半年,央行也最多加息两次,每次加息幅度不会高于27个基点(即0.27%)。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