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近期国内油价不具备调整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20:09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14日表示,由于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调整幅度较小,当前国内成品油价不具备调整条件。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才将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11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以来,截止到目前国际市场原油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涨幅为1.85%,因此国内油价不具备调今后一段时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继续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出现明显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他同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国内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政府管理价格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较小,国家在出台调价措施时将注意采取多种方式缓解对物价水平的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