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与耿西金融岛共同推进金融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7: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7日消息,耿西首相lyndon trott在近日与新浪财经独家采访时表示,耿西金融岛正积极准备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加强政府间的联系,推进金融领域合作。

  Lyndon Trott与中共上海市委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共同为耿西岛上海办事处揭牌。方星海称,耿西岛上海办事处的设立将不仅有利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还将对中国企业开拓海外业务,进入海外市场产生积极意义。

  方星海表示,上海在开展离岸业务方面可向耿西岛借鉴经验。热情欢迎世界各大金融中心、金融机构到上海开展业务。

  “上海欢迎全世界的金融机构、金融中心到上海开展业务,尽管耿西的离岸金融业务的很多做法与上海不同,但仍能带来很大启发作用,耿西金融岛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将会给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对中国金融机构开拓海外业务带来帮助。”方星海说。

  方星海说,上海建设的是一个在岸的金融中心,并没有建设离岸中心的计划,但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确已经在洋山港开展了一些离岸金融业务。

  耿西金融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彼得表示,备忘录将为未来几年耿西金融岛与上海之间关系发展制定框架。有关人士指出,签署备忘录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间联系,包括通过正式访问,使得两地股票交易所、监管机构和商业企业人员进一步交流合作。

  英属耿西金融岛是一座距英格兰西南部70英里的小岛,占地24平方英里,人口仅有6万,但其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的排名中却高居第15位。(安安 发自上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