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奇:创业板应重视协助企业利用金融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6: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4日上午消息,摩根斯坦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先生在上海与新浪的独家对话时指出,创业板应当重视协助企业利用金融市场,发挥资源配置功能。

  对于创业板的推出,罗奇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情,对于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的中国金融市场,这个消息当然是鼓舞人心的。然而,在高科技企业、中小企业与刚刚推出的创业板的关系上,罗奇表示,创业板块是一个资本融通的金融市场,高科技企业是一个企业群体,如何将这些企业推向金融市场,也就是说如何帮助这些企业充分利用资源,这中间的过程很重要。

  与美国的纳斯达克在上世纪末带动了一大批高科技企业、推动美国的经济发展相比,在中国创业板才刚刚起步。在这一点上罗奇认为在金融市场带动中小企业的过程中还有许多影响因素,包括制度上的,仍有许多障碍,这才是关键,这是随创业板的推进需要相当重视的问题。

  在10月24日于上海浦东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摩根斯坦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发表了主题为后危机时代中国宏观经济面临的挑战的发言。罗奇在发言中称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具有前瞻性、四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取得成功,他也指出中国经济的稳定性令人堪忧,并提及温家宝总理在2007年关于中国经济稳定性的演讲。

  他表示前三季度7.3%的经济增长是一个净投资额的增长,这个比例是不平衡的。对于近期刺激出口的措施,他认为出口支持性的增长终会放缓,届时将带来经济的不稳定;拉动消费平衡经济的时刻已经到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