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网友认为:房价还要涨是开发商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8:03  广州日报

  本报联合多家网媒进行楼市问卷调查 过半网友认为目前楼价偏高

  成交量持续下跌,房价却持续上涨,不少消费者质疑这种楼市“怪现象”是市场炒作的结果。

  近日,《广州日报 东莞新闻》联合房掌柜、东莞阳光房产网进行《量跌价涨,年底是否出手买房》楼市问卷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在308份有效调查问卷中,43%的网友认为,目前楼价偏高,暂时不考虑买房。

  业内人士则称,第四季度价格可能出现向下微调,年底仍是购房好时机。

  房价还要涨?

  45%网友质疑是“炒作”

  连续几个月来,东莞楼市出现成交量持续下跌,价格却连续上涨的“怪现象”。在308名网友中,45%的网友认为,成交量下跌,楼价上涨是开发商定价太高,市场炒作的结果。

  对于目前的房价,43%的网友认为,房价偏高了,仅11%的网友认为适中,可以接受。此外,对于成交量下跌问题,47%的网友认为,目前成交量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房价太高。

  在莞城工作的黄先生认为,目前东莞楼市成交量低,则意味着购买的人群不多,而价格还能持续上涨,是开发商炒作的结果。

  记者在调查采访中了解到,与黄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人占了网友总数的45%,而15%的网友认为楼价上涨是因为经济已经恢复的结果,18%的网友则称价格上涨是购买人群增加,市场信心恢复,消费欲望强。

  购买什么户型?

  45%网友想买两房、三房

  购房过程中考虑哪一方面因素更多?调查结果显示,价格因素的影响仅占34%,38%的受访者认为,楼盘小区所处的位置是否靠近中心区,交通是否便利是最重要的条件。

  此外,15%的受访者认为小区环境优美,绿化率高也是一个重要的条件之一,而物业管理因素和是否是品牌开发商开发分别占10%和3%的比例。另外,两房、三房中小户型是最受欢迎的户型。

  调查问卷数据显示,45%的网友打算购买三房户型,而20%的网友准备购买两房,准备购买四房以上户型的网友也占到了24%。

  是否买二手房:24%网友表示会考虑

  房价持续上涨令不少购房的人开始犹豫。东城的韦先生表示,目前楼价太高,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新房,他宁愿考虑二手房。

  据了解,目前东莞的二手房价格与一手房价格差异较大,而且大部分二手房位置位于成熟社区。不少消费者表示,购买二手房主要的原因就是价格较为便宜,还可以节省下装修费。

  在调查中,有24%的网友认为目前一手房价格过高,会把二手房列入考虑范围。42%的网友将继续观望等待合适的价格再购买。只有7%网友担心房价还会上涨,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就赶紧购买。

  今年是否买房:51%网友表示要继续观望

  调查显示,只有30%的网友认为楼价可能还会小幅上涨;24%的网友预计年底价格会保持相对平稳;29%的网友认为,目前价格已经到顶,楼价可能会下跌;另有17%的网友认为,楼价会大幅下跌。

  此外,19%的网友认可目前的价格,并且打算在年底购买;30%的网友则打算再看看,在一年内考虑买房;此外,51%的网友认为,目前价格太高,暂时没有购房打算,打算等两三年后再考虑买房。

  业内分析

  第四季度楼价或微降

  对于消费者来说,年底是否是购房好时机?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经理李兴旺认为,年底许多优惠政策到期,对于未来市场不确定,许多开发商会加紧出货,第四季度价格或将向下微调,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年年底仍是购房的好时机。

  此外,“由于目前东莞楼市库存量大,增加了消化压力”,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也认为,年底开发商出货压力大,价格可能会出现松动。(蒋幸端、张玉云 )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