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副行长朱民辞职 可能赴任IMF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20:57  新浪财经
中行副行长朱民辞职可能赴任IMF副总裁
中行原副行长朱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晚间消息 中国银行今日晚间公告称,现任副行长朱民因工作调动,辞去中国银行副行长职务,媒体此前的报道部分得以证实。

  此前已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行副行长朱民将调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被派赴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副总裁。

  朱民1985年赴美留学,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行政管理硕士学位、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对宏观经济问题和国际金融形势颇有研究。

  1996年,朱民加入中行,在中行工作了近13年,长期担任中行副行长,主管财务、内控、法律和合规、战略和研究等业务。

  他曾任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主任,2002年直接参与中银香港的重组上市,后又在中行集团的重组上市过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市场人士认为,金融危机之后,IMF加快改革的呼声日益强烈,中国有望在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朱民的经历非常适合IMF副总裁一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