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行9月新增贷款创年内单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李芳芳、刘诗平)来自相关银行方面的数据显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家中国大型商业银行9月一反此前季末冲高之势,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量仅1100亿元左右,为年内四大行新增贷款总量的单月新低。其中,中行9月份新增贷款为30亿元左右,创该行2009年最低,同时也拉低了四大行9月的新增贷款总量。

  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投放高速增长期结束,四季度将平稳增长。

  由于9月是银行季末考核时点,历史数据显示,往年9月份的贷款投放大多高于8月。今年四大行中,中行9月新增贷款总量大幅下降,工行、农行和建行新增贷款总量保持了相对平稳的状态。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各家银行上半年的放贷速度太快,银行内部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的中长期贷款需求减弱,已经开工的项目短期内贷款需求减少,而新项目数量与上半年相比也有所减少。

  同时,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上半年的部分票据在9月到期,所以9月的贷款增量并不能完整地体现贷款放量。

  四大行中降幅最大的中行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由8月份的720亿元左右骤减至30亿元左右,为年内最低,居四大行之末。

  建行9月以440亿元左右的新增贷款,居四大行之首,8月建行新增人民币贷款340亿元左右;工行9月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新增贷款300多亿元,与8月的380亿元新增投放量相当;农行9月新增贷款也在300亿元左右,略高于8月的水平,8月该行新增贷款200亿元左右。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赵锡军教授表示,银行在安排自己的信贷投放量时会有整体考虑,前期增长不是太激烈的银行在后期的调整动作也不会太大。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之前银行信贷的高速增长,监管部门会采取多种调控手段控制信贷量。在此背景下,各家银行也会相应的调整自身的放贷规模。

  关于四季度贷款增量的变化情况,赵锡军预测,四季度的贷款投放与三季度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若民间投资增长迅速,提升市场的资金需求量,则会拉动四季度贷款投放的稳步提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