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行调高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8.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4:5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2日电(记者 陈济朋)亚洲开发银行22日在香港发布更新版的《2009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将中国经济2009年全年的增长预测由7.0%调高至8.2%,主要考虑中国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和宽松货币政策,减缓了全球经济放缓对中国经济的冲击。

  亚行的最新报告还预测2010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达到8.9%。亚行今年3月发布《2009年亚洲发展展望》初版报告时,对中国经济2010年的增长预测为8.0%。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22日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看来,中国完成年初订下的全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已不成问题,2010年的增长将接近9%的长期可持续增速。

  李钟和表示,中国经济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分别增长6.1%和7.9%,上半年的总体增长率为7.1%,其中投资拉动的贡献为6.2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3.8个百分点,而净出口则为2.9个百分点的负增长。

  第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飙升41.2%。工业生产也在二季度反弹,主要是由于企业已开始重新补充存货。不过,部分行业外需疲弱,产能过剩,使得今年前5个月企业利润下降。

  亚行预期,中国在200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仍将经历温和的通缩,而在2010年,由于较快的经济增长,预期通胀将会上升到3%。

  李钟和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反弹的利好因素是经济刺激措施以及国际经济温和回暖,但由于国际经济反弹势头不强,预期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有限,主要靠投资及消费拉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