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城市房价环比连涨5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5: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消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自今年3月,全国房价环比增幅由负转正以来,至今已持续5个月加速上涨。其中,省会石家庄新建住房销售价格下跌5.5%,领跌全国;环比则上涨1%。石家庄和唐山的二手房销售价格均呈下滑态势。

  ■房价涨幅扩大

  调查显示,7月份全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3%,环比上涨1.2%。

  分地区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3个,主要城市包括:宁波6.4%、银川5.4%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主要城市包括:石家庄-5.5%、徐州-5.2%、唐山-2.8%等。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3个,主要包括金华等城市。石家庄环比上涨1%,唐山上涨0.2%。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分地区看,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2个,主要城市包括:深圳9.6%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主要城市包括:吉林-7.8%、石家庄-7.5%、唐山-7.0%。石家庄二手房环比下跌0.5%,唐山微涨0.2%。

  ■销售回暖明显

  统计表明,前7个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8.8%;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3.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1.7%。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9600亿元,同比增长60.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65.3%,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分别增长22.9%和34.2%。

  ■国房指数回升

  统计表明,今年前2个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仅增长1%,1至3月增速提高到4.1%,1至4月进一步提升至4.9%,1至5月增速达到6.8%,1至6月快速攀升至9.9%。与前6个月相比,1至7月的增速再次加快1.7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回落19.3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同比增长28.7%。其中,国内贷款增长42.7%;利用外资下降33.1%;企业自筹资金增长9.9%;其他资金增长43.2%。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增长35.7%;个人按揭贷款增长78.9%。

  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8.01,比6月份提高1.46点。从分类指数看,与6月份相比,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提高2.68点;本年资金来源分类指数提高4.58点;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提高0.16点;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提高0.03点;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回落0.05点。

  ■涨幅最高点或年底出现

  与此前房价上涨最为迅速的2007年相比,2007年2月房价环比增幅为0.3%,3月开始持续加速上涨,持续7个月,9月份达到高点1.7%。2009年的楼市,涨势会延续多久?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今年房价涨速、涨幅不大可能超过2007年,7月环比涨幅扩大速度已放缓,8月份有可能继续放缓,8月或9月,极有可能出现环比增幅的高点,而且高点值不大可能超过2007年的1.7%。同时,7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的环比下滑,8月继续下滑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受此影响,房价涨速也会在几个月后随之放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