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决算报告显示财政收入支出均超额完成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5分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今天(24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将审议国务院关于2008年中央决算报告等国务院的3个报告。最新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正在会议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冯悦。

  中国之声:冯悦,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上午的常委会都有哪些议程?

  记者:好的。我现在是在人民大会堂,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是上午九点钟开始的。大会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持。今天上午的大会共有四项议程,分别是:审议国务院关于2008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08年中央决算;审议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国务院关于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国务院的3个报告。大会还将听取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2008年中央决算的审查报告,现在大会正在听取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所做的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

  中国之声:在国务院关于2008年中央决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当中都公布了哪些亮点的内容?

  记者:报告指出2008年全国财政收入61330亿元比2007年增加了1万亿元,增长19.5%,完成预算104.9%,全国财政支出是62592亿元增加了12811亿元,增长25.7%,完成预算的102%,中央财政赤字1800亿元,控制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数额之内。报告还介绍了今年前五个月的预算执行情况,今年1到5月份累计我国财政收入2710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955.7亿元,同比下降了6.7%,完成预算的4成以上。全国财政支出22496亿元,同比增加了4887亿元,同比增长27.8%,完成预算近三成。

  围绕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各项的财政工作中央一方面积极扩大政府的公共投资,截止到5月31号,今年的中央政府公共投资预算已经累计下达了5620亿元,完成预算的6成。另一方面,中央还要扎实地实施结构性的减税政策,全面地实施增值税转型和成品油税费改革,取消和停征100项行政事业型的收费,对住房转让环节的经营税暂行一年减免政策,进一步提高纺织服装等产品的出售退税率,对1.6及以下的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还有第三点增加对低收入人群的补贴,全面实施家电下乡和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政策。今年以来,预算执行的主要问题是财政收入下降较多,财政支出的矛盾突出,完成预算的任务相当艰巨。

  报告还提到了下一阶段我国财政工作的安排,主要是认真落实中央的财政减税政策,充分发挥政府公共投资的作用,保持投资平稳较快增长。

  相关报道:

  2008年中央财政赤字1800亿元

    2008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19.5% 支出增长25.7%

    1至5月全国财政收入27108.67亿元

    谢旭人:今年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6.7%

    谢旭人:2008年全国财政收入超过2007年逾万亿元

    2008年全国财政收入61330.35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