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拓启动配股融资 中铝评估是否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2: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弢) 力拓集团总筹集金额约合152亿美元的配股融资认购于当地时间周三开启。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集团各股东应在6月16日至7月1日期间决定是否参与此次认购。对于外界关于中铝是否会参与此次认购的种种猜测,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昨天回应说,“现在正处于评估方案阶段”。

  根据计划,力拓集团将按每40股配发21股的比例配售,力拓股份公司的配股价为每股14英镑,筹集资金约合118亿美元;力拓有限公司的配股价为每股28.29澳元,筹集资金约合34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彻底放弃配股认购,中铝将面临股权被大幅稀释的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