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报告:经济复苏强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1: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岚)昨天,中金公司对外发布宏观经济报告指出,从已经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复苏势头强于预期,而短期内并不会出现通胀压力。该机构同时强调,预计GDP同比增长2季度将达到7%,3季度达到8%,全年则维持7.6%-8%的预测。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指出,上周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内需好转超出预期。包括5月份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皆显著好于市场预期。此外,居民中长期贷款自今年3月起大幅攀升,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与新开工面积发生背离,预示未来供给不足导致投资加速增长的可能性大大提高。房地产投资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取代基建投资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