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晤盖特纳:加强国际储备货币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视频:胡锦涛温家宝在京分别会见美国财长盖特纳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温家宝会晤盖特纳:加强国际储备货币监管
6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财长盖特纳。温家宝表示,中美关系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机遇。他并指出,双方要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

  温家宝说,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机遇。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处理中美关系,充分发挥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的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共同利益的基础,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

  温家宝说,当前,最重要的是,中美双方要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合作,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对国际储备货币的监管,维护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盖特纳表示,美中之间有着许多共同利益。美方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同中方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盖特纳说,美方希望加强同中方在贸易、提高能效、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并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在会见开始时,温家宝还忆及上次同盖特纳会面的情景。

  温家宝说,上次会面是去年九月出席联大会议时,在纽约,他约见了几位金融界人士进行座谈。当时,金融危机的形势已比较严峻。在那次座谈中,盖特纳第一个发言,提出要加强协调、采取迅速有力的措施稳定金融,同时要以加强金融监管为重点推动金融改革。

  盖特纳则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是三十年前,那时我还是年轻的学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