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方面确保中央灾后重建基金安全高效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王保安介绍,已有三个方面措施,确保中央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安全高效使用。通过创新的运作机制,使灾后恢复重建问题都能在“一线”解决,不用“跑部”和“跑省”。

  王保安说,这三个方面措施有:一是中央财政建立了三项制度,包括重建资金的预算管理办法,银行贷款的贴息管理办法、资金包干使用的管理办法,通过这三个办法的建立,解决资金运用的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问题。

  二是加强了监督检查,包括横向的配合监察部、审计署等单位的检查;还包括纵向的,运用财政专员办的力量进行日常检查。

  三是创新的运作机制,采取总量包干和分类控制相结合的包干办法,既明确地方灾后恢复重建的主体责任,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将资金安排的自主权下放到受灾地区,由地方根据规划确定的十个方面任务以及当地实际情况和轻重缓急等因素安排使用。使灾后恢复重建问题都能在“一线”解决,不用“跑部”和“跑省”,可以集中全部精力搞重建,使资金真正安排到急需的地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