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预测新经济刺激计划可能难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7:1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小婵)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9年第一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6.1%,创近20年来最低增幅。摩根大通、汇丰银行、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研究报告称,GDP增长显示中国经济有所复苏,但是接下来可能出现通货膨胀、CPI恶化等情况,将不会出现市场期望的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

  摩根大通 第四季度CPI恢复活跃

  摩根大通发布的报告表示,中国GDP增长达到6.1%,高于摩根大通预测的5.8%。第一季度的持续增长主要由国内需求增长拉动,而出口还是一路下滑。随着经济刺激措施的落实,以及国际经济环境的改善,摩根大通表示,中国2009年全年GDP增长将维持在7.2%,这比市场普遍共识的8%要低。而在通胀方面,摩根大通预计接下来中国的CPI数据依然悲观,预期未来将持续恶化,但是摩根大通认为,CPI在第四季度才会恢复活跃。

  汇丰银行 第二季度GDP料破八

  而汇丰银行对中国经济的复苏表示非常有信心。汇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刺激措施见效,比市场预期要快。接下来中国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增加工业订单,改善失业情况和私人投资,因此4月份的经济数据将更加乐观。如果经济情况恶化,除了增加基础设施预算,中国还将努力推动消费增长,比如向失业人员和困难家庭提供金融资助,建设公共房屋、学校和医疗机构,甚至会支持房地产市场。此外,汇丰预计经济刺激措施在第二季度将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二季度GDP增长有望突破8%。汇丰还提到,中国下一步将重点执行提出的计划和项目,在近期内不会提出新的刺激措施。

  穆迪 或将面临通胀压力

  穆迪经济分析师陈颖嘉昨日表示,从公布的经济数据可以看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触底。陈颖嘉认为,受财政刺激的影响,接下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将表现活跃。陈颖嘉指出,商业活动已经复苏,下一步中国将重点推动消费增长。然而,随着国内市场消费的持续增长,物价上涨压力即将卷土重来。她预计更强劲的货币供应增长将会带来通货膨胀压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