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业绩下降国有金融业高管薪酬下调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9:23  新浪财经

视频:财政部下达国有金融机构高管限薪令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新浪财经讯 4月9日下午,财政部网站最新通知《财政部规范国有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分配秩序》明确,国有金融机构在清算2008年度高管人员薪酬时,按不高于2007年度薪酬的90%的原则确定,在此基础上,2008年度业绩下降的国有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再下调10%。 

  通知指出,目前部分金融机构在2008年度实现业绩增长的情况下,主动降低高管人员的薪酬,这种做法符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通知明确,国有金融机构在清算2008年度高管人员薪酬(指税前薪酬,包括基本薪酬、绩效薪酬、社会保险、各项福利等,下同)时,按不高于2007年度薪酬的90%的原则确定。在此基础上,2008年度业绩下降的国有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再下调10%。对于2008年经营业绩降幅较大的,高管人员薪酬降幅还应增加。对于2007年度高管人员薪酬明显高于同业平均水平的,应主动加大调整力度,逐步缩小与同业平均水平的差距。通知还规定,各国有金融机构要以上限确定其他员工薪酬,合理体现岗位差异和业绩差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