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称最关心企业裁员减薪等4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13:01  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称最关心企业裁员减薪等4件事
图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记者 刘乐) 温家宝总理3月20号到21号在辽宁省考察工作。每到一家企业,温总理都会提到信心,为企业加油打气。

  总理:大家好!

  企业员工:总理好!

  企业负责人:总理,这是我们行业工程院院士。

  总理:你好!多大年纪了?

  企业科研人员:我今年快到八十了。

  总理:老前辈了……

  记者:20号下午,温家宝总理来到了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视察了超大型输变电设备生产线及实验室。在企业的实验室,温总理与几位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这其中还包括几位老院士、老专家。温总理说,对于企业他所关心的是四件事。

  总理:我原来呀,没想到我们这个企业这么好。我当时还关心四件事:生产、裁员、减薪、税收,我关心这四件事。

  记者:温总理随后就说,没想到这家企业在这四件事上,能够创造奇迹。

  总理:没有减产反而增产,没有裁员反而增人,没有减薪反而增薪,没有向国家少上税,就是没有减少税率,反而增加了。

  记者:在跟企业的科研人员进行交流之后,温总理深刻的分析了企业在之所以能在这四件事上创造奇迹的原因。

  总理:为什么能做到这四点,第一,振兴东北的战略,特别是企业的改革使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体制和机制的基础。第二,大规模的能源,特别是电力的建设使我们企业有了广阔的市场,任务饱满。第三,这是主要的,就是我们企业有自主创新的能力,有自己的世界品牌和知识产权。最后,就是我们有几代工人、工程技术人员不懈的努力奋斗。虽然遇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叫做“寒冬”吧,但我觉得我们这里还是温暖的!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