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2个月我国财政收入1.02万亿 同比降11.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3: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3日,国家财政部网站公布2009年2月份财政收入情况。1-2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10239.8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15.55亿元,下降11.4%。

  财政部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10239.8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15.55亿元,下降11.4%。其中,中央本级收入5168.41亿元,下降20.2%;地方本级收入5071.43亿元,下降0.1%。2月份,全国财政收入4108.23亿元,比去年同月减少50.52亿元,下降1.2%。如剔除“春节”放假这一不可比因素的影响,2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实际降幅比上月有所扩大。

  1-2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9237.27亿元,同比下降13%。其中,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3.2%,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24.5%(剔除成品油税费改革不可比因素后实际增长0.6%),营业税同比下降5.1%,企业所得税同比下降21.6%,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8.1%,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同比下降15.7%,关税同比下降18.8%,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90%,车辆购置税同比下降6%,出口退税同比增长39.8%,相应减少财政收入。

  前2个月财政收入下降较多,主要影响因素:一是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下滑,财政收入来源减少;二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进行结构性减税。包括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及单边征收、增值税转型改革减税、对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实行低税率、减免个人所得税、对小排量汽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几次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等。

    相关专题:

    2009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公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